單篇電子報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五十八期2018.05.31 中文寫作中心、人事室專書導讀 【書院記者劉宥伶報導】中文寫作中心與人事室合辦專書導讀,邀請詩人廖啟余於4月30日導讀喬治.歐威爾的《一九八四》,探討虛構故事背後的極權體制與現代社會的呼應。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五十七期2018.04.30 新生書院多元學習計畫:異饗食堂 【書院記者賴佩萱報導】隱藏在政大山上的餐廳——異饗食堂,每到星期二晚上,自強十舍餐廳總是充滿美食香味與談笑聲。106學年政大新生書院多元學習計畫「異饗食堂」,由書院助理輔導員(Tutor)帶領同學策畫一系列好吃又好玩的活動,邀請師生一同用餐交流。除了延續上學期「DIY」動手做的精神,本學期團隊以「提供溫暖」為目標,期許成為師生「想待」的地方,留住更多人。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五十七期2018.04.30 中文讀享夜「我看暢銷書排行榜」:斷開你的魂結:《斷捨離的簡單生活》 【書院記者陳俞安報導】中文寫作中心4月12日於博雅書房舉辦最後一場中文讀享夜,由中文寫作輔導員姜雯導讀日本暢銷作家山下英子的《斷捨離的簡單生活》,探討斷捨離的哲學和實踐,並反思暢銷書排行榜的意義。她提醒,書中部分概念為小資產階級的小確幸,並非人人適合。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五十七期2018.04.30 中文讀享夜「我看暢銷書排行榜」:誰能暢銷?誰來排行?從「每天為你讀一首詩」的興亡談起 【書院記者紀玟伶報導】中文寫作中心本學期首場中文讀享夜3月22日於博雅書房揭開序幕,邀請詩人廖啟余分析臉書粉絲專頁「每天為你讀一首詩」的興亡,帶領讀者思考暢銷書機制與讀者的牽絆。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五十七期2018.04.30 中文讀享夜「我看暢銷書排行榜」:進攻?堅守?—穿透《情緒勒索》的迷霧 【書院記者邱怡瑄報導】本學期中文讀享夜「我看暢銷書排行榜」於3月29日晚間進行第二場讀書會,由中文寫作輔導員杜賽男導讀心理經典《情緒勒索》。她強調,透過此書認識何謂「情緒勒索」後,最重要的是能應用於現實,與身邊的人重建更正向的互動關係。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五十六期2018.03.31 博雅行動論壇:女力╳創新╳跨界──從「阿嬤家」談慰安婦人權運動的行動策略 【書院記者劉宥伶報導】博雅書院於3月19日晚上在舜文大講堂,舉辦第5場博雅行動論壇,邀請前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康淑華,以「女力x創新x跨界」為題,談慰安婦主題紀念館「阿嬤家」的成立,以及婦援會長期推動人權運動的行動策略。康淑華見證慰安婦從暴力倖存者,到今日能有勇氣挺身說出自己的故事,「這是一段生命的韌性與勇氣之旅」。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五十六期2018.03.31 政大博雅書院、中國海洋大學行遠書院、西安交通大學啟德書院三校書院交流 【書院記者馮庭萱報導】中國海洋大學行遠書院、西安交通大學啟德書院師生來臺與政大博雅書院進行為期六天的交流,師生到宜蘭、士林夜市等地體會臺灣風光,並參觀博物館見證臺灣的歷史發展。博雅書院3月19日特舉行歡迎會暨分組座談,探討大學教育的意義。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五十六期2018.03.31 政大新生書院與澳門大學鄭裕彤書院交流活動 【新生書院訊】政大書院與澳門大學鄭裕彤書院自103學年起開啟互訪交流,有別於一般參訪,師生實際參與書院活動,並體驗兩地不同風土人情,另安排參與院生互為學伴,增進雙方情誼。本學年起由學務處新生書院代表交流,新生書院導師陳立威帶領2名tutor(助理輔導員)與8名院生師生於1月13日至19日回訪;他表示,希望能建立以學生為中心,可長可遠的深度交流學習。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五十六期2018.03.31 博雅書院團膳活動 【書院記者劉苑杉報導】“ Hello, may I sit here?”博雅書院3月12日邀請亞太研究英語博士學位學程(IDAS)外籍學生,參與自強十舍餐廳的團膳活動,外籍生與博雅院生分享彼此的故事,感受不同的文化與風俗,為博雅團膳注入一股新活力!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五十五期2018.01.15 新生書院多元學習計畫:異饗食堂 【書院記者劉宥伶、陳鈺臻報導】政大新生書院在106學年度第一學期規劃了四個多元學習計畫,由書院助理輔導員(Tutor)帶領大一新生,針對不同主題,共同討論、反思,循序漸進地自主學習,培養院生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異饗食堂」便是計畫之一,每週二晚上在自強十舍餐廳,籌備團隊根據當周主題準備晚餐,邀請全校師生一同用餐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