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篇電子報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六十一期2018.10.30 人文創新數位學院開幕式 【書院記者陳俞安報導】人文創新數位學院(以下稱X學院)10月1日在藝文中心創意實驗室正式開幕。著重跨域整合的X學院,期透過數位科技的應用能力,解決社會經濟發展所面臨的問題,進而培育未來跨域創新的領導人才。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六十一期2018.10.30 政大X書院專題報導Ⅳ 【書院記者邱怡瑄報導】提到X書院,許多政大人會聯想到「創意」兩字。這個神秘地方曾邀請許多業師成立工作坊,曾製作過兩千多張編織書籤給大一新生,這裡是總導師陳文玲推動多年的教育創新實驗場域。隨著X書院於本學期轉型為人文數位創意學院,三位畢業院生回顧在X書院的大學生活,皆肯定X書院尊重院生主體性,並提供院生探索自我的空間。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六十一期2018.10.30 東海博雅書院晚餐會參與心得Ⅱ 【文 / 博雅書院生周廷霖】本次參與東海博雅書院晚餐會,首先驚豔於宴席之完整與禮數,聽聞皆由學生一手準備,更實屬不易。東海博雅書院書院長王偉華說明,書院每年會舉辦兩次晚餐會,先由學長姊主辦,以示迎接學弟妹之意;後由學弟妹主辦,服務前輩,以表感謝之情;最重要的是透過活動,培養學生「禮」的觀念與實踐。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六十期2018.09.25 政大X書院專題報導Ⅲ 【書院記者邱怡瑄報導】由X書院總導師陳文玲開設的「創意與設計」課程,106-2學期邀請了18位業師、開設12個工作坊和修課學生交流。陳文玲解釋,X書院多以工作坊結合業師的上課模式,除可讓學生吸取更多業界經驗,業師也能從校園獲得新的動能,她將其稱之為「一種美好的銜接」,肯定工作坊帶來的良好互動。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六十期2018.09.25 第五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高校現代書院制教育論壇 【政大書院訊】第五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高校現代書院制教育論壇」由香港中文大學於7月17日至20日承辦,本校由校長周行一率隊參會,周校長並應大會邀請擔任主旨演講人,X書院總導師陳文玲代表政大書院進行專題報告,博雅書院代理總導師湯京平參與書院聯盟會議。為充分利用此次出訪機會,周校長、湯京平及國合長陳美芬另拜會香港三所姐妹校: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巿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鞏固與姐妹校情誼及深化雙方交流。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六十期2018.09.25 新生書院「生涯導師」Ⅱ 【書院記者劉苑杉、張若誼報導】生涯導師聚自102年開始,新生書院導師陳立威回憶成立初衷,是邀請傑出校友及退休師長以近距離對談方式,陪伴新生探索人生方向。新生透過與生涯導師的深度交談,從中獲益良多。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六十期2018.09.25 東海博雅書院晚餐會參與心得Ⅰ 【文 / 博雅書院生吳宛霓】東海博雅書院為聯繫師生感情,每半年會舉辦一次晚餐會。另為達到傳承的目的,上學期由書院大二學生擔任籌備,以西餐為主軸,讓加入東海博雅書院的新生感受晚餐會的意義,下學期則改由大一同學負責籌備及挑選晚餐會主題,展現在書院學習到的精神與態度,並擔任餐會服務生。藉由晚餐會讓學生瞭解「禮」的重要性,而角色的互換更能體會接受他人付出是需要回饋的道理。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六十期2018.09.25 新生書院說明會 【書院記者張若誼報導】學務處新生書院9月19日於自強十舍餐廳舉辦說明會,由書院導師楊孟潔帶領學生助理輔導員(tutor),向新生介紹本學期的多元學習計畫,另由書院導師陳立威親自帶領學生體驗製作中秋月餅,吸引一百多名新生到場。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五十九期2018.06.29 「誰的夢遊仙境?」新生書院大一結業式 【書院記者馮庭萱報導】政大新生書院6月12日於自強十舍餐廳舉辦大一結業式,以「誰的夢遊仙境?」為題,將大一年比喻為夢境,結業的這一天象徵夢境即將甦醒,除歡送彼此共度的時光,也展望未來的新學年。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五十九期2018.06.29 政大X書院專題報導Ⅱ 【書院記者劉宥伶報導】面對X書院轉型為X學院(人文創新數位學院),即將卸下總導師職務的陳文玲為自己設定未來的工作目標,期許納入更多老師進到場域,跳脫領導者的腳色,與學生共同學習,發揮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