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篇電子報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六十四期2019.08.20 博雅行動論壇:流域管理與社區營造經驗:山口縣豐富河川流域構想(椹野川模式) 【書院記者陳泯均報導】博雅書院6月3日於舜文大講堂舉辦第九場博雅行動論壇,邀請日本國立大學法人山口大學經濟學部教授陳禮俊分享「山口縣豐富河川流域構想」。陳禮俊表示,流域地區居民與自然、文化的共生關係,才能有效地利用自然資源,留傳後代富饒的濕地。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六十四期2019.08.20 華東師範大學大夏書院暨光華書院參訪政大書院 【書院記者劉苑杉報導】華東師範大學「大夏書院」與「光華書院」6月17日參訪政大書院,書院長陳逢源、新生書院總導師蔡炎龍代表歡迎外賓遠道來訪。蔡炎龍簡報政大書院發展概況與教育理念,雙方分享書院教育成果並交流執行課題。兩校師長皆認為,推動書院教育必會面對不同的問題,但走過的路都不會枉費。政大書院前執行長藍美華以國際發展書院為例,雖因核心成員離去而結束,但書院師生在各地皆有成就,「曾經存在的貢獻都擴散到各地。」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六十四期2019.08.20 政大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 【記者黃韵軒採訪報導】政大社會實踐辦公室成立於2014年,執行長湯京平從「烏來樂酷計畫」開始,將學界知識帶入社會實踐,落實政大社會實踐計畫的主軸「河域倡議」,參與計畫師生持續在新店溪流域--從烏來、坪林到寶藏巖--挖掘並發揚在地文化,擴散大學的影響力。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六十四期2019.08.20 新生書院多元學習計畫:小編簡報吧 【書院記者賴佩萱報導】新生書院本學期(107-2)多元學習計畫持續推出「小編簡報吧」,由書院助理輔導員(Tutor)帶領新生學習Facebook粉絲專頁文案撰寫,提升粉專經營技巧。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六十三期2019.05.29 山西農業大學信息學院暨重慶郵電大學移通學院參訪政大書院 【書院記者劉苑杉報導】山西農業大學信息學院暨重慶郵電大學移通學院師長3月27日參訪政大書院,政大校長郭明政、副校長朱美麗、教務長賴宗裕及政大書院師長同仁歡迎外賓遠道來訪。除交流書院教育理念,來訪師長並參觀書院生活學習圈,讚賞政大人文氣息濃厚。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六十三期2019.05.29 政大博雅書院、中國海洋大學行遠書院、西安交通大學啟德書院三校書院交流歡迎會 【書院記者劉苑杉報導】政大博雅書院3月11日於風雩樓雲岫廳舉行三校交流歡迎會,政大書院長陳逢源代表歡迎中國海洋大學行遠書院及西安交通大學啟德書院師生來訪,並期許同學相處愉快。會後另以「當我們被賦予的義務是我們無法認同的,我們應該如何應對?」為題,讓交流學生腦力激盪,激發對話。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六十三期2019.05.29 第52場博雅講座:中美貿易戰:一場沒有贏家的對決 【書院記者張若誼報導】台北醫學大學經濟學講座教授朱雲鵬應博雅書院邀請,3月11日於舜文大講堂以「中美貿易戰:一場沒有贏家的對決」為題,從歷史、政治及經濟面,分析中美貿易戰的形成與影響,以及此場貿易戰的受害者們。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六十三期2019.05.29 自然通識「程式設計概論」助理教授江玥慧專訪 【書院記者賴佩萱報導】「十二年國教課綱」即將於今年九月正式上路,「程式設計」確定納入國、高中課程的科技領域,屆時高中畢業生進入大學前即已具備程式設計的基礎,反觀現階段的大學生將處於「斷層」狀態。為使高等教育銜接時代與產業的趨勢,政大本學期(107-2)共開設12門自然通識「程式設計概論」課程,授課教師之一、資科系助理教授江玥慧認為,當前學習程式設計已不是資訊背景學生的特權。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六十三期2019.05.29 政大博雅書院、中國海洋大學行遠書院、西安交通大學啟德書院三校書院交流:認識台灣 【書院記者黃韵軒報導】政大博雅書院邀請中國海洋大學行遠書院、西安交通大學啟德書院來訪,於3月8日以「認識台灣」座談會開場,介紹政大文化及台北生活,展開為期六天的三校交流活動。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六十三期2019.05.29 政大博雅書院、中國海洋大學行遠書院、西安交通大學啟德書院三校書院交流分享會 【書院記者劉苑杉報導】「三校交流成果發表」3月12日假自強十舍餐廳舉行,政大博雅書院、中國海洋大學行遠書院及西安交通大學啟德書院院生分享此行收穫。博雅書院總導師錢致榕表示,他見證兩岸院生在交流期間發生的變化,期許大家分隔兩地後仍能用心維繫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