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1

熊震寰與中怡國際合作 培養開創價值人才

政大書院電子報第五十八期2018.05.31

書院通識「行動實踐專題:社會創新專案實作」

【書院記者紀玟伶報導】本學期政大書院通識課程「社會創新專案實作」與香港中怡國際集團合作,提供機會讓修課學生實際操作集團內部商機開發專案;集團總裁楊毅融更於5月15日來訪政大,分享21世紀企業招募人才新趨勢。


10705-01.jpg

政大書院書院長關秉寅長肯定「社會創新專案實作」課程價值。攝影:紀玟伶。

10705-02.jpg

中怡國際集團總裁楊毅融分享企業招募人才新趨勢。攝影:紀玟伶。

10705-03.jpg

書院通識「社會創新專案實作」講師熊震寰說明開設課程目的。攝影:紀玟伶。

10705-04.jpg

與會同學專心聆聽。攝影:紀玟伶。 

 

  

 

「21 世紀的人都很獨特,但天賦要被打開。」楊毅融強調,商機開發在新時代有無限的可能性,但具備相關專業背景的人才,並無法保證適用;因此集團主動出擊,與課程講師熊震寰合作,讓學生透過參與真實案例,累積自身實戰經驗與企業接軌的實力,找尋新時代的自我優勢與創造力。

 

「這個世代不是大好,就是大壞。」熊震寰指出,人工智慧時代來臨,過去作業導向的人才式微,但是人類洞見機會點的潛能是無法被取代的。

 

中怡國際集團經理孫瑞霞則舉例,機器人需要海量的資料才能挖到洞見,但是人腦能運用大數據思維科技,從片段資訊裡發現市場切入點,藉由實際操作、演練、論證,創造機會。

 

熊震寰表示,21世紀開始,企業面臨經營的挑戰,青年也面臨進入社會的困境,因此開設「社會創新專案實作」課程,引進企業資源,讓學生接觸實際案例,在政大、台大、中原大學等培養超過200位學生。他認為,新世代年輕人的選擇多元,但不知道如何做出對的選擇,熊震寰鼓勵學生勇敢嘗試,便會獲得更好的回報。

 

10705-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