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打通魔法師的任督二脈:虛構文本進入娛樂產業—政大企劃創作營

三年都逃不出銅五,

課金還抓不到水君?

《權力遊戲》還要等一年半,

正在刷第87遍《神鵰》,

覺得人生沒有樂趣嗎?

 

等一下!先不要厭世,

來「政大企劃創作營」,

從你的筆下創出一個新世界,

讓你的故事帶動下一波潮流!

 

不管你是永遠的好銅學,

或是資深影劇宅,

我們自己的遊戲自己寫,

自己的劇本自己編!

 

「政大企劃創作營」結合文字創作與娛樂產業。營隊由專業講師與業界人士領航,帶領同學進入武俠和玄幻,激發新的故事腳本,發展成為影視或電玩遊戲企劃。期許同學對虛構類型文本有深度的認識,並一探娛樂產業的企劃創作,學習如何有效地應用敘事的能力。

 

你是喜歡說故事的人嗎?就讓滿腦子的奇思妙想,穿越文字語言,在聲光世界一較高下吧!

 

【超強師資】

林保淳老師

師範大學國文系教授,台灣武俠小說研究權威

陳俊宏老師:

師承林保淳老師,台灣重要的武俠小說研究者之一

李伍薰老師:

科幻奇幻作家,擅長融合生物學與想像,曾獲華語科幻星雲獎「最佳科幻長篇小說」銀獎,新作《臨界戰士COLONIA》則以國際地緣政治下的台灣視角,勾勒出嶄新的星際史詩。

半瓶醋老師:

影片導演、影評人、專職剪接師及中文配音員。經營YouTube同名頻道,影片內容涵蓋電影、音樂、遊戲、動畫娛樂資訊評論與介紹。

NDark老師:

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碩士。一位視組織行為為聖杯的遊戲開發者,軟體工程師,遊戲繁體中文翻譯。參與作品有:《小林丸指揮官》、《中山立志傳》、《無敵風火輪》、《沙漠商旅二》等遊戲。

周子修老師:

畢業於中央大學中文系,曾任傳奇網路股份有限公司遊戲企劃、赫米兔工坊執行長、《聖境傳說》遊戲企劃、《迷霧國度》遊戲製作人、《星際夥伴》遊戲總監、《Imaginary Time》遊戲總監。

黃譽兢老師

遊戲企劃,擅長遊戲系統分析,曾任傳奇數位科技有限公司、蘑菇數位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赫米兔興業有限公司遊戲企劃,現任鈊象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遊戲企劃。曾參與聖境傳說 PC MMORPG、半熟勇者 WEB RPG、萌少女戰線 Android AR-STG、迷霧國度 WEB RPG、星際夥伴 Android PZG及金虎爺-海王2 Android/iOS SLOT。

 

【全方位課程】

  1. 專業師資授課
  2. 書寫技巧教學
  3. 業界實務分享
  4. 企劃作品評選

 

【活動課表】

11/4(六)課程

武俠小說今與昔(林保淳老師)

武俠文字與武俠聲光(陳俊宏老師)

奇幻體裁的媒介可能性(李伍薰老師)

武俠、奇幻與遊戲(半瓶醋老師)

11/5(日)課程

走入荊棘堡壘,從文案作家到遊戲開發者:如何與技術人員合作,如何實質貢獻開發進度(NDark老師)

從文本到遊戲—談企劃實作與文本結合實例(周子修老師、黃譽競老師)

 

【活動詳情】

◆時間:

106年11月4日(六) 8:00-18:00、11月5日(日)8:00-17:00 (共兩天)

◆地點:

藝文中心三樓創意實驗室、百年樓教室

◆對象:

本校在學學生

◆報名方式

請下載報名表並填妥活動報名表後,10/22前寄至writing.nccu@gmail.com 黃芳廉小姐收,標題請註明『報名政大企劃創作營科系姓名』,收到主辦方回覆的報名確認信後,請於10/30前至自強十舍B棟B1政大書院辦公室繳交活動保證金500繳交報名表及保證金後才算完成報名。全程參與活動者(無遲到早退及缺席),保證金將全數退還,並提供活動證書。

 

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主辦單位:政治大學政大書院‧中文寫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