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視圖
按月檢視
Search
搜尋

中文讀享夜x專書閱讀《一九八四》
星期一, 30 4月 2018,  2:00 -  4:00




國家文官學院專書閱讀活動指定書目:《一九八四》

他不怕分離,不怕被出賣,不怕受盡折磨, 他唯一害怕的,是那股讓他不能再愛人的力量。

故事描述在1984年的世界中,大洋國裡每個人都活在「老大哥」的監視下,政府說什麼,人民就得相信什麼,只要言語間透露出一點懷疑或者好奇,就很可能從此人間蒸發。人類生活變成了一個惡夢,而在這惡夢中,有一個可憐蟲試圖尋找個人獨立存在的意義。 溫斯頓.史密斯就是這個可憐蟲。他愛上茱莉亞之後,發現自己的人生不必是如此無聊和死氣沉沉,生命還有各種可能性,包括自由意志。

雖然思想警察能挖出每一個背叛行動,兩人的頭頂上總是有警察監視的眼線盤旋,他們還是開始質疑政府,一步步籌畫計謀,但老大哥無法容忍異議份子,就算只是有念頭也不行,兩個人終究不堪折磨而互相出賣了對方……

 

  

中文讀享夜x專書閱讀《一九八四》

日期:107年4月30(一)

時間:14:00-16:00

地點:藝文中心四樓博雅書房

講者:廖啟余(詩人